close

我今天想告訴大家一個誤入歧途的故事,2015年年初因為我腦公從公司帶回了超強咳嗽病毒,本來自以為健康的我會沒事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烏鴉嘴心態,隔天就中標,開始覺得喉嚨癢癢一直想咳嗽,果然這隻病毒相當頑強,我一歲多的小寶貝也中標,結果就是整個人"ㄏ一累累" (就是身體快要掛點的意思) 還要照顧一隻比你更慘的小人,話說小人生病真的會死人,除了鼻涕多到永遠沁不完的樣子,幫她擦鼻涕擦到手快要乾到裂開(冬天冷,每擦一次洗一次手,因此很乾),再加上用吸鼻器幫他吸鼻涕,還要做晚餐等家事勞務,整個身體沒有好好休息就算了,更慘的事是我去看新竹某家耳鼻喉科,她們開的藥實在太強了,基本上沒有用心看,每個病人過去都像工廠裡生產線上的商品,醫生只是品管員,問了例行的問題,就叫你上機台通鼻子插喉嚨,該蒸喉嚨的去蒸喉嚨,該去照鼻子就去照鼻子,然後就是領藥,結束。拿了藥回家吃藥到心悸整夜無法入眠,生病時最忌諱的就是沒有好~好~休~息! 沒有好~好~睡~覺~!但那個蒙古來的醫生就是開了一顆神奇的亢奮藥讓你整個晚上睡不著,在加上鼻塞整個人已經夠難過,還順便讓你正常的自律神經失調,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遇到庸醫不看還好,看了更糟。我的噩夢就是從那一刻被他給開啟的。

嚴重的感冒加上吃了很多感冒藥(西藥)我身體元氣大傷,後期還咳嗽(排痰期)咳到肋骨附近的筋膜發炎,筋膜發炎的程度我稍微形容一下好了,就是你說話、你笑、你微微轉身、下床都會痛得要死,所以那個非常時期動作都要小小的微微的,要不然就是在自殘!!好了說了這麼多到底跟無辜的安眠藥到底有啥關係,就在我一直無法好好睡覺的休息的當下,我突發奇想,我不想吃藥了,不是說好好睡覺嗎?那我去找個內科醫生幫我開安眠藥讓我好好睡覺,我的感冒不就會很快好起來嗎? 各位,這就是我誤入歧途的起點啊!!自以為聰明找到讓身體復原的方法,沒想到俺一吃吃了半年,吃了半年真的很難戒,如何難戒呢?就是沒吃就睡不著,整個人煎魚翻身從晚上十二點煎到隔天七八點,全程淺眠狀態! 所有的人都進入了睡鄉,就只有你清醒著不知道要做啥,但你也知道你不睡明天要照顧小人,不能不睡,所以就一直煎魚,好痛苦阿! 有一天我先生說,明年要到新加坡了,安眠藥可是沒有這麼好拿,你還是要戒掉吧! 就這麼一句話,我決心要戒安眠藥,跟大家報告,"戒安眠藥如同戒毒",有其戒斷症,一開始你會非常的痛苦,但是聽了身邊友人的經驗,及網路上搜尋相關戒斷症,發現有三種方式可以慢慢戒掉。一、量的減少。二、時間的拉長。三、天天規律的運動

量的減少就是循序漸進式的減量。例如從一顆,減到半顆,再從半顆咬一半變成四分之一顆。時間的拉長就是,比如你天天吃同一個量,變成三天吃一次,或兩天吃一次慢慢減少對它的依賴,有效果就慢慢拉長時間。天天規律的運動就是每天30分鐘伸展操或慢跑等,我說的是"每天每天每天"!搭配以上的方法讓自己的自律神經恢復正常。像我這麼宅的歐巴桑就是選擇在家跳鄭多燕伸展操,毫無時間限制,也沒人管你有沒有穿內衣做運動,在家就是自由自在,重點就是要記得天天挪個三十分鐘做運動!!

告訴大家真的不要隨便吃安眠藥,安眠藥不只長期吃會上癮還有一個我親身體驗的副作用就是眼睛會變很乾,因為有些安眠藥會抑制淚腺的分泌,所以長期吃就會發現為什麼睡飽了,可是早上起來精神不好,因為眼睛乾到快要瞎掉!! 戒斷症期間我還為了舒緩我眼睛的不適去買了人工淚液來渡過這緩衝期,選擇愛力根人工淚液因其不含防腐劑,完全不會引起已經非常敏感的眼睛任何不適,小包裝一次性用完即丟,兩隻眼睛大約可以各點二~三次,總共三十支裝,所以對眼睛敏感、乾澀的人有如天降甘霖一般!

以上就是我戒安眠藥的血淚史,還有提醒各位,耳鼻喉科不要亂看,藥不能亂吃,吃了身體沒好,反而壞了其他地方!!一吃藥就馬上見效的,小心藥開太重,一些無良醫生根本不管你死活,開藥比照工廠生產線mass production那樣每個人幾乎都開一樣的藥方,真的傻眼,明明看病應該是客製化服務,怎麼搞得像機器生產線的商品一樣?我不能說是哪家,總之是新竹一間非常有名的耳鼻喉科,冬天幾乎人滿為患,但我現在是不會再去了,好好做運動強身比較實在。

      

                (網路轉載圖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安眠藥
    全站熱搜

    菊芙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